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别被卡耐基的数据误导  

2015-03-27 07:52:07|  分类: 原创之教育碎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被卡耐基的数据误导

 乌兰浩特一中  李晓东

    看过戴尔·卡耐基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句名言“一个人事业上的成功,只有15%是由于他的专业技术,另外的85%要依靠人际关系、处世技巧。”可能由于卡耐基的这句名言,很多人都会把人脉的积累作为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中的最重要部分。但我今天再读这句话,突然觉得这句话,并不完整,应该加上一句,把它补充完整,那就是“15%的专业技术,比85%的人际关系、处世技巧更重要。”这样可能会避免其对人们的误导。

    如果把成功比作一座大厦的话,人们望楼兴叹的部分,一定是它高出的那85%,但一座楼最重要的部分,一定是那人们不以为意的15%,但这里面却有着这座大厦最坚实的基础。

   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那15%的专业技术正是不言的桃李,85%只是蹊径而已。

   朋友的来源往往有两条途径,一个是愿意结交的,一个是期望结交的。

   什么样人是人们愿意结交呢?至少他是尊重你的,而且你也觉得对方值得尊重,这样的时候容易成为朋友。比如一个学生愿意与你成为朋友,那他一定是从心里尊重你的。那么对方何以会尊重你呢?因为你优秀的部分,有做得出色的“专业技术”,这样你才赢得了尊重。

   什么样的人是人们期望结交的呢?当然是你认为很优秀,甚至能给你带来荣耀感的人。如很多人都愿意与俞敏洪成为朋友,因为俞敏洪太优秀了,他加我成为博友都很高兴。那么你怎么保证他也愿意与你结交呢?至少会让他觉得,交一个你这样朋友不让他感觉有失水准。

   很多名人人脉都不错,可能不是因为他们比你更有处世技巧,但一定比你做的更优秀。

   要赢得的朋友,获得更好的人脉,不要过分追求打理人际关系、处世技巧,学会自尊、自立、自强、自信,这样定会得到尊重,赢得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