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家教智慧(6)体验的价值  

2015-12-21 07:18:00|  分类: 共创之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教智慧(6)体验的价值

问题背景:

儿子刚会走路时,一天看见暖瓶盖子打开了,蒸汽从里面冒出来,小眼睛马上就亮了,咋吧咋吧就奔暖瓶去了……

 

智慧策略:

妻也看到了儿子的举动,赶紧把暖瓶拿开。但回头她拿来一个碗,在儿子面前把暖瓶里的水倒在碗里,热气在碗里腾起来,儿子盯盯地看着。估计水不是特别烫了,妻抓过儿子小手,把他蘸在热水里。儿子立马就被烫哭了,旁边的姥姥不高兴了,质问妻:“你是亲妈吗?”

但从那以后,儿子对冒热气的暖瓶再也不感兴趣了。

 

收获点评:

生活给人最好的教育,就是体验。有时候一次切身的体验,胜过千言万语的叮咛与道理。只是我们无法让任何事情都通过体验来完成,那么如果能通过体验完成教育效果的,就尽量选择体验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