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家教智慧(3)母亲的等待  

2015-11-25 15:37:00|  分类: 共创之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教智慧(3)母亲的等待

问题背景:

贾明上高中的时候,正好是网吧刚刚兴起的时候,学校里班主任的神经是非常敏感的。贾明一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上课从来都是精神百倍那种的,可最近老师发现,贾明上课睡觉,下课也不精神。于是找到贾明身边的同学侧面了解情况,最终确认,这小子最近持续上网打游戏。接下来,老师就播通了贾明妈妈的电话,反应贾明的情况。没想到,之后不到一个月,贾明就回复了以前的良好状态。这让老师觉得很奇怪,怎么这么快这小子网瘾就戒了,贾明妈妈用了什么妙计?

智慧策略:

在一次班会课上,贾明透露了妈妈让他下决心不碰游戏的方法。他说游戏确实很让人上瘾,开始的时候只是跟人家去凑热闹,但后来自己玩上了,才发现游戏真的挺吸引人的,再后来我就省下自己吃饭的钱去玩。可是没玩多久,一次妈妈给我吃饭钱的时候,我发现比平时多了一倍,我说不用那么多,妈说剩下的拿去玩吧,吃饭的钱别省,我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子,知道妈妈知道我打游戏了,但当时我没好意思说。但游戏太吸引人了,特别是周末的时候,在家里写完作业,就没着没落的只想着去打游戏。没想到,这也让妈妈看出来了,她又给我钱,让我去玩,我当时拿着钱就冲近了游戏厅。出来的时候,发现妈妈在游戏厅门口等我。看见我,妈妈说,没事,你玩吧,我怕这里不安全,说着我们就回家了,可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以后几次我从游戏厅出来,都发现妈妈在游戏厅门口等我,再无话。再后来,我就不去打游戏了。因为一想到在门口等我的妈妈,就打不下去了。

 

收获点评:

爱有千万种表达,这位智慧的母亲,用等待的方式表达这对儿子深深的爱,最终让儿子理解了母亲的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