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2013选择复习需谨慎  

2013-06-23 20:08:53|  分类: 高考前后全攻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习有风险,复习需谨慎。”原因有二。

      其一是:2014年起内蒙古高考中会考成绩与高考挂钩,几乎每个通过会考的应届考生都会有相应的加分(1-9分),而复习生因没有参加过全区会考可能就没有加分的几会。

      其二是:个体成绩的偶然性。我们知道规律性的统计是对大量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如学校根据今年全真模拟的成绩数据推算,今年高考的分数线为理科本一线为481,结果真正分数线下来后是482。但对于个体而言随机性就比较大了,比如同样是全真模拟的例子:当时全真模拟全校最高分是670分,而另一个学生是555;可是一周后的高考考670分的同学高考成绩是632而那个555的同学是618加蒙族10分是628。这样的例子你要是举会有好多。所以高考对于个体而言成绩的偶然性还是非常大的。如果你要选择复习就必须面对这种偶然,所以无论怎样的一个复习班,都会有复习一年最后高考成绩出来,成绩不升反降的学生。

    面对已经出来的高考成绩,我们大部分时候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们就要选择面对他,用最理智的方式利用好现在的成绩,争取最好的录取结果,这是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