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为什么我们的学生奴性这么重?!  

2011-10-07 22:40:37|  分类: 原创之教育碎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话题很沉重,一直是心中的痛!今天自习的状况让我不得不拾起它,愿所有关心教育的人共同思考,并期望能做些改变。

        十一长假结束,同事刚旅游回来很累,便和我串了个自习,这个班在学校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班。可今天自习纪律有些差,开始是静不下来,后来用目光巡视、加盯视了一下,终于勉强说得过去了。我想可能是放假刚回来,有些学不进去,便没有过严要求。第二节自习上课后不久,班长要和另外一位同学发校服,我同意了。在分发的过程中,声音越来越大,班长先是提醒了一下,后来我看效果不明显,便也提醒道:“衣服发到你那里,收下就行了,还想试穿吗?声音小一点。”可是没过5分钟,又是一片嘈杂。这回我火了,大声吼道:“你们为什么奴性这么重,难道只有骂你们一顿才行吗?放个假回来连自习也不会上了?!”这下很管用,衣服照发,直到到放学前40分钟铃声响起内班级里静悄悄的。其实这样的一幕幕不知在多少教师、多少课堂上演绎的多少次!

      亲爱的孩子们,为什么要这样?!吼、骂是让人失去尊严的一种奴性对待,我们为什么不能有尊严的自我约束,难道你们还小吗?十七八岁的高中生了!我们难道就不能在一起自觉的创设一个文明、尊重的学习环境吗?如果你埋怨你成长路上的教育,说你也是受害者,你被奴役惯了,所以不适应有尊重的劝导。那么当你意识到它的时候,请你觉醒吧!特别在这个不缺少奴性的国度。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