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顺序”决定成败  

2011-02-18 21:29:08|  分类: 原创之游戏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今天在一个游戏的环节中发现,“顺序”也决定成败。

      游戏的时候打一个山寨,以我的实力得需要三股兵力,并最后占领山寨时必需带某个武将方算成功。结果我在发兵的时候,不小心把最后一波计划发出的兵最先发出去了。最后是不但山寨没打下来,还损失了一员武将。一样的将领,一样的兵力,结果是却是大相径庭!为什么?“顺序”不同!

     由此我想到古老的田忌赛马,其成功在什么?在“顺序”。

     前些日子读到一篇关于吃水果与健康关系的文章,其中也提到一个顺序的问题,那篇文章认为人们通常所说的“饭后水果”是一种错误的顺序,水果本不易存于胃中,但由于饭后水果,致使水果长时间存于胃部而有害健康,据说不饮酒却得上酒精肝的病人就与饭后水果有关。不知此文是否科学,但至少让我们知道,健康也是和饮食顺序有关的。

     ......

      于是我想到幸福感、快乐感和顺序有关吗?

     细一想关系大了!记得刚工作时,我总是提前一周备好下一周的课,然后很轻松地去享受周末,很自信的去上课。其实提前一周备课,并没有减少备课量,只是备课的时间顺序变了。但我切实感受到了那份轻松与幸福。很多时候我们都面临着顺序的安排与选择,不同的顺序会产生不同的心理感受,如果你背负着任务去娱乐,你想快乐都不行;如果你干掉任务去娱乐,你想不快乐都不行!

     假期就要结束了,过得快乐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