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三十年的梦想  

2010-09-30 21:02:01|  分类: 原创之流水之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这样一个题目,似乎太大了,但在我童年的世界里,就开始的一个梦想!而今天,三十年前的梦想实现了,用童年的视角看,放大我的快乐,同样是一份真实的快乐。

        记得七岁上小学的时候,非常羡慕在运动会上跑第一的同学,第一是我内心始终铭记的一个渴望!因为那时候,老师要是能派我上场参加跑步,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在跑步的中间加入速算的题目。等到初中的时候,我也偶尔有机会参加运动场上的赛跑,但也只是参与,我没有机会为班级拿分,第一更是渴望而不可及,但我依然渴望第一。

       上了高中后,我的运动成绩有所提升,可以参赛,并且能为班级拿分了。记得那时候,比较擅长的是跑1500米,偶尔一次跑了次800米,跑完后自己跑到一个角落那个吐,难受劲儿至今犹记!上大学后,中长跑成了我的特长,在系运会上,曾经拿过1500米系亚军,也代表过系里参加过校运会,但那个冠军的红线我从来没闯过。一直还是童年的梦想!

       工作了,偶尔有机会参加校运会的教师比赛,可是一直也没撞过那个代表第一的红线。在工作之余,坚持锻炼身体的同时,我一直有撞一次红线的梦想,只为了儿时那个幼稚的渴望。今天,在全校的运动会上学校号召所有班主任参加800米赛跑。其实这种只是参与,一种让师生分享快乐的一种参与,能跑什么样无所谓的。但就是这样一次赛跑中,在最后的几十米我超出的前面的第一,拿到了童年时——三十年前一直渴望的运动场上的第一。写下这小段文字,只想记下这份只有回归童年才有的快乐,并与读到这段文字的朋友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