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儿子的思考  

2010-03-17 21:58:36|  分类: 尤尤言中的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下午,儿子照常不上课(小学一年级),照常要和我去学校。只是出发前,我一个没注意,这小子就跑到前阳台和仙人掌亲密接触了一下。结果弄了满手的刺儿,由于是自己淘气弄的,只是乖乖的和我一起努力把手上的刺清干净,没哭,清理完我们就出发了。

      进校园的时候,外面还飘着小雪。我在前面和同事一边谈论事情一边走,结果回头的时候,见儿子还站在门口,我喊了他一声,回头走了一段,结果发现儿子还在原地。没办法,我只得回头走一段又去叫他,心里有些不耐烦了。等儿子终于被喊过来后,我问题他:“你看什么呢?”他说:“我看见门口,有一块地的雪一落上去就化了,旁边的地面不是。爸爸你说为什么呢?”进门时我还真没注意,心里猜:是不是那块地面底下是取暖管道啊。我没有给答案,反问儿子:“你觉得呢?”儿子说:“那块好像土多。”由于急着赶路,就没再问。

       晚上放学的时候,我特意注意了一下儿子的问题。在刚进门那块是有一大圈地面上没有积雪,学生扫过后,那一圈化的最好。由于是板油路面土似乎也不多,黑倒是比较黑。可是为什么只这一块化的厉害呢我也不清楚。这时恰一位同事过来,我问他是不是下面有取暖管道,结果得到肯定的回答是,那块没管道。这时我又回头问儿子:“你觉得为什么这块地的雪都是化的呢?”儿子这回较为详细的给我解释道:“可能是土多。土不是黑的吗,吸光多,热,所以雪就化了。”其实阴天,光也不足,我还是怀疑答案的正确性。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儿子发现了这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且做出了解释。有了这份思考就足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