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读书的幸福(一)  

2010-02-26 23:01:45|  分类: 共创之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的幸福(一)

儿子出生后,家逐渐乱起来,开始是到处的玩具,现在又逐渐加进了随处可拾的书。下午妻下班回来前,我赔儿子在客厅玩,随手拿起一本书是注音版的《宋词300首》,这让我想起了,儿子刚学话不久,给儿子读辛弃疾的《破阵子·醉里挑灯看剑》,结果儿子随口说“醉里挑灯看不见。”说完带着还狡黠的笑望着我,至今记忆犹新。于是我拿着书问儿子还记得吗?儿子只是笑,听我读这首词,然后让我给他讲。讲完了,儿子可能半懂不懂的觉得没什么意思,回身在沙发上拿起《一千零一夜》翻到一篇名为《魔鬼的井》的文章处,用手指着说这个有意思,于是自己去读了。我依旧饶有兴趣的翻着那本宋词,刚看了几篇,妻就回来了。不像往常那样,见到妻回来儿子就扑上去抱妈妈。今天,儿连头都没抬,依旧看他的故事。没打扰他,妻把给儿子买的棒糖轻轻放在茶几上,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躲进卧室去读她的不知读了几遍的《红楼梦》去了,我也进卧室找个舒服的位置读自己的书……家里静静的……后来儿子不知什么时候也躲进我们的卧室来,并坐在电脑桌的椅子上,继续他的故事,再后来,他又转动椅子转过身来,学我的样子,身体靠在椅背上,两脚搭在床沿上继续看,脸上时而静默时而微笑。

妻看书前让我提醒她做饭,我晚上有自习,可是我实在不忍心打破这静静的一家人一起读书的幸福。后来,儿子几篇故事可能都看完了,上床去拉她妈妈玩才算终止了这段静静的阅读。再去看表,已经快六点了,妻怪我没提醒她时间,只能煮汤圆来当晚餐了。可是这份读书的幸福,多少顿及时晚餐可以换来啊!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