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初识“学生领导力培养”的课题  

2010-12-29 20:17:21|  分类: 原创之教育碎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次独自留在上海,任务是参加在华东师大举行的“‘中学生领导力培养’实验校指导教师研讨会”。而自己是代为参会。此前对“学生领导力培养”的课题只是听说过。因为要参加会议,所以今天特意了解了一下有关这一课题的内容。

      这个课题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其使命是培养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开发中学生的领导潜能;提升中学生自我领导、团队领导的素养与能力;为学生展示领导才能创设机会。

      从多元智能理论的角度来理解,这项研究就是为在“人际智能”方面有突出才能的孩子,提供培养、提升和展示的空间。因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领导力是社会发展中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

      以人文本的个性化教育,需要多角度的行动,而它是一个角度。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