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对“生”的思考  

2009-09-05 22:54:21|  分类: 原创之流水之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太累了,一直没有写博客。每天回家都十点以后,昨天更是快十一点了。但还是想把对“生” 的思考整理出来,简单做个记录。

       周三听到李成文老师去世的消息,心情就很沉重。李老师也算是我的忘年之交,曾经一度的棋友,但我却从来没有赢过李老师,每每都是我因为的急躁,而相对的是李老师的沉着思考,所以每每在我开局明显优势的情况下,能弄个平局就已算大幸......如今李老师去了,但他那沉着思考的身影,早已刻入我生命的深层。

     昨天去参加了李老师的葬礼,向李老师的遗体道别,沉痛中感受那份生死之别......

     回来的路上,我想:人之生与死,都是在母亲的阵痛中伴着啼哭来到这个世界上,总有一天又伴着亲人的痛苦和啼哭离开。无论你是平凡的,还是伟大的,“生”的这一历程是都是相同。所以对于人之“生”,开端和结局都没有什么值得留恋和向往的。如果说活着的结局都是死,那是真的。所以说活着不是为了结局,而是为了活着的历程。既然这样,老子的“为而不争”才是真理。因为“为”是过程,而争的往往是结果。如果你“为”了,还要担心最终没有果吗?人生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个“为”的历程,因为大家结果是相同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