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高三正式开学前的思考  

2009-08-22 22:56:46|  分类: 原创之教育碎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后天就要正式开学了,要具体的制定高三班级管理计划了。于是自问了两个问题,并进行了思考作答:

第一个问题:高三的班主任老师工作的最核心是什么?

思考作答:是关注学生成长,为学生基奠人生。即为学生的学时代做最后的心灵滋养,争取让学生都拥有阳光快乐面对生活的积极心态;争取有一个最为理想的成绩,考取一个尽可能好的大学,为自己争取一个独立生活(个人认为,孩子考上大学是真正独立生活的开始)后的高起点。

第二个问题:高三的班主任工作重点是什么?

思考作答:一个重点是抓好班级的文化建设。因为能沉积下来的是文化,能深入骨髓的是文化,能打动心灵的也是文化,所以也只有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才能让学生理解读书的意义,树立人生目标,享受到学习的快乐,这是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唯一途径。另一个重点是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如果说成长是树,则成绩就是成长的果,高三人们更关注的当然是果,提升成绩才是硬道理,所以需要千方百计在提升成绩问题上下功夫。但有一点要始终铭记“没有树的成长,就不会有果的丰硕”。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