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无法从容  

2009-07-05 22:20:29|  分类: 教育选摘之名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一篇经典与博友分享:

   老人82岁了,上一个节目,是关于他的演艺生涯的。

   老人说,60多年前,他遇上了一个姑娘,非常喜欢她。他给她写了一封信,很快得到了回信,但信中十分委婉地拒绝了他。他们在岁月中擦肩而过。

   20多年后,老人成为著名的话剧演员,家喻户晓。他四处打听她的下落,并给她寄去两张戏票,但是他不敢署名。

   到了演出那天,他特别留意那两张座位。演出快要开始的时候,他偷偷拉开幕布,看到那两张座位上坐着一男的,还有一个穿着精致的女人。他认为是她。

   主持人问老人,当时为什么不敢直接去找她,老人说:“怕影响她的家庭,再说,我也不敢。”

  “为什么不敢?”

  “每个经历过初恋的人,都会不敢。”老人说完,台下的观众大笑。

    后来,老人就退休了,老伴去世了,他也疾病缠身。老人说,他有一种遗憾,就是不知道她在何方,主持人却对他老人家说:“那么,我想给您老人家一个惊喜,圆上您的梦。”

   舞台的灯光黑了。

   当灯光在渐渐亮起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站在老人的面前,老太太说,“您身体还好吗?”

   老人呆在那里。

   主持人在旁说:“这就是您说的那个姑娘,她今年已经71岁了,膝下儿孙满堂。”

   镜头对着老人。老人喃喃自语:“像,真像,还有当年的影子。”突然老人眼角滑出泪水。

   老人的话不知从何说起,刚刚谈吐风趣的他突然卡壳了。他的脸色微红,竟然像一个少年一样,说话变得前言不搭后语。

   台下的观众善意地笑起来。

   最后老人终于安下神来,他不好意思地对观众说:“对不起,我刚才失态了,我想所有人对待自己的初恋情人,都会有这样的反应,爱,无法隐藏,也无法从容。”

   观众又是大笑,继而纷纷鼓起掌来。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