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培训第十四天:买书、读书之乐  

2009-06-25 16:46:14|  分类: 原创之流水之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得感谢我的导师,没有给我们布置什么听课之类的硬性任务,而让我们自主的读些书,整理一些东西,再去随机的探讨。我充分感受到了这份自由,也感受到了这份自由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早晨起床吃过早饭后,去看望了一下我读教育硕士时的导师,杨老师还是给了我不少帮助的!之后约了同事一同奔书店而去。先到高教书店, 在书店里翻阅、略读......感觉非常的畅快,偶有自己想要的书,总是从题目、到目录仔细研读一番,然后再略读部分章节,觉得很合口味,便决计买下了。如此选了两本:一本是陈鹤琴的《家庭教育》,陶行知誉之为“愿天下父母共读之”;另一本是张文华主编的《生物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感觉实用性很强。

       后来我们又去了学人书店,条件更好一些,图书丰富而且环境也更好。在里面细细品读,饶有情趣......只是价格不菲,再加上前些日子已买过十几本书,所以选来尤为慎重,久未选出一本,而乐趣全在选读之间,感觉甚好!等到要离开书店时,突然想起,早晨起床时想到的思维导图,于是向书店服务人员问起有关的书,答复说得有书名,我大脑中实在不知有关的书名,便随口说就《思维导图》吧,结果一查真有着本书,我冲上二楼,一看果然是我所了解的有关思维导图的书,名即为《思维导图》是英国东尼.博赞和巴利.博赞所著。心说太好了!真是有缘!便决然买下。

       中午小睡醒来,便开始浏览我所买的这几本书,从家庭教育到研究方法,都略读了两章,感觉买的很值!特别是读到《思维导图》时,心中充满了兴奋之情,也许这本书会为我的思维,为我的教学,为我的育儿都会有大的帮助,特别是个别例子让我有顿悟之感。于是放下手中的书,让幸福的静置一下......写下这篇博文。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