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培训第十天:遇见黄宝国教师、和学生小聚  

2009-06-20 22:49:01|  分类: 原创之流水之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又过的充实而快乐!上午听了特级教师黄宝国老师的课,在幽默间感受着一个专家型教师的灵魂与智慧。象黄老师讲的“成功的关键是看你是跟着人走,还是看着人走。”“举三反一”、“取长化短”都蕴含的教师对学生的爱和爱背后的智慧。没有记下太多的东西,也不需要记下太多的东西,路是要自己走的,但在行走的路上遇到了,象黄老师一样的人,是一种幸运!

下午开始精心准备周一的讲座,也算是对我对专家型教师的一个自我认识的梳理吧,感觉有收获!

最好的在还在后面:晚上六点我和我的老学生、亲学生进行了小聚。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事,学生可能心里会有一点抱怨,怎么老师来也不通知我们一声,还害的我们发短信、打电话找。我其实也非常想念这些孩子,如果有机会是非常想见一见的,再重温我们共同走过的那段美好的日子,再了解一下他们今天的生活。可相聚总是那样短暂,时间总是飞逝而过,我们在无法回到昨天的日子,也无需回去,也许迷茫,也许感动,但能感受到他们的成长。当学生毫不掩饰的聊起昔日我对他们的影响时,让我体味着做教师的快乐。也许无论什么职业当你真心为人,心灵的回馈亦是真而美的……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有生的日子那份有爱牵挂却是永远的,希望他们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6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