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名师培训第二天  

2009-06-12 21:31:27|  分类: 原创之流水之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再次感受李广教授

      李广教授曾经在前一个学期到我们中学讲过有关行动研究的题目,印象一般:感觉李广老师是个有才、有个性的人,对他讲的行动研究甚至有一些怀疑的太度。

      今天再次感受李广教授,情况大出我自己的低期望值,给李广老师的学员反馈评价中我打了满分。今天李广老师讲课的题目是: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与实践追求。整个讲课过程充满着讲课人独到的思考和见解,并用自己的经历和身变发生的事为例子,讲得深入浅出。特别是李广教授自身的成长历程,给我们深刻的启示:乐观、执着是成功者应具备的品质;所有的浅出都是深入研究后的结果,没有不流汗的成功。

二、感动于石中英教授

    太幸运了!太幸运了!今天有机会听到石中英教授的讲座!石老师今天讲座的标题是:教育研究中的概念分析。这是一个非常枯燥的课题,可石老师确讲的条理清晰、深入幽默。例如讲教育的概念界定,石老师例举了三句话:1教育要面向未来;2你是怎样教育孩子的;3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很受教育。就把教育概念的日常分析讲的清晰明了。再如讲概念的隐喻分析更是透彻幽默,石老师先讲了一个生活中问登山者位置的回答:在山顶,在山腰。就是一个很好的隐喻,来说明喻体与本体之间是一种相似性。没有人去问你在腰的前面还是后面,腰有多粗。很幽默很深刻!还有关于用红烛比喻教师,很多人误读的例子。让人在捧腹之中,深刻的认识这种隐喻的特点。赢得了同学们不自觉的掌声。

     石老师,让我感动的大家!

三、仰视顾明远教授

       顾明远教授,只是在书中、在文章中、在网上见到。今天终于见我心中的教育明星、泰斗。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站的高,谈的深,只能仰视。见解深刻,思路清晰,语言精练,如解释质量,解释为达到目标的程度;如讲教育作用的三个基础:为学生打身体的基础;进一步学习的基础;走向社会的基础。可在顾老师结束演讲后才知道,这是一位八十高龄的老人,再回想他在登上讲台时不是走阶梯,而是一步跃上几十公分高的讲台时,心中的仰望之情更加真切!祝老教授永远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