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你担心这样的学生吗  

2008-06-25 23:07:00|  分类: 原创之教育碎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成绩下来的当天,我暗暗的为一个学生担心:他是一个已经参加了四次高考的学生,07年他上了本科线,而且被一所本二大学录取,可他最终没去,家住农村,一直很刻苦,而且做事总是认认真真,见那工整清爽的字迹你就知道这是一个好学生。他平时的成绩一直在重点线左右,可是高考前的前一天晚上,他在宿舍睡着了,同舍的一个同学无意中开了所有的窗子把他冻感冒了,发着烧考完了高考......成绩连本科线都没上。他不是一个外向的孩子,我真有点儿为他担心......

   昨天领报考卡时他没来,是同学代领的,我有些不放心,就叫同学告诉他老师要他来一下。今早他给我电话,说在办公室门口等我,说话的声音不大。见到他时,他带着一丝歉意的笑,象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学生。我请他坐下,小心的问:昨天怎么没来呢?他低头说:老师我真对不起,就我拉了咱班的后腿,只有我一个没上本科,我实在不好意思来,还说对不起父母。我跟他讲:你没有对不起谁,你一直都很努力,是一个好学生,高考是有一定偶然性的。现在人们主要看的是成绩,可将来能够走远,是与他的良好品质分不开的,他是一非常优秀的的孩子......他已经决定选择一所学校走,如果不能成功,还要坚持选择复习。我为他的执着所感动!在临别的时候,他的唯一的表情却依然是无限的歉意,并不住的说老师我真的觉得对不起您。

   在这份难以说服的歉意背后是什么?是一个孩子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一个懂得不畏艰难,坚韧不拔,努力进取,懂得感恩的孩子你还担心他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