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采到灵芝的那条路  

2008-10-06 17:11:56|  分类: 教育故事之经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坐山上,真有灵芝吗?”我狐疑道。

    “当然有,还不少呢。”朋友肯定的回答。

    “喔?那我爬了多少次山,怎么连灵芝的影也没见到?”

    “嗯......你走的哪条路?”

    “哪条路?要上这座山不就只有南面一条路吗?”

    “呵呵,还有其他路的,你跟我走吧。”

    我们便从山后出发,沿着一条羊肠小道上山了。哪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啊:有的地方多少还有一点路的痕迹,大多数路段就需要拨开甚至用砍刀砍开密织的灌木丛和长草才能通过;有的地方依稀有几个台阶,更多的地方则只有几块突出的山石或树根;有的地方勉强可以直立行走,大部分路则需要手足并用,像动物一样爬行。不一会儿,我就汗出如浆、浑身湿透了。

    不小心又摔了一跤。索性坐在地上不起来了。一边很很地骂朋友:“你带的是什么路啊?是人走的路吗?”

    朋友突然用手一指;“看哪不是灵芝吗?”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果然,不远处的树根上有一棵灵芝,像鲜红的小扇子一样,漂亮极了!

    顿时忘了累,三攀两爬串过去,把灵芝采下来,开心的不得了。

     朋友笑道:“现在,你不怪我带你走这条路了吧?山前那条路走的人多了,有什么好东西早让人弄走了。山后这条路,少有人走,才能发现灵芝。怕吃苦,总跟在别人后面,不敢走出新路的人,是采不到灵芝的。”(徐静/文)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