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黑蛋鸟的进化(原创)  

2008-10-18 10:05:56|  分类: 教育故事之经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工业革命之前,在英国的一个小镇生活着一种特别的鸟,鸟蛋的颜色有白色的,有黑斑色的,少有黑色的。后来随着工业革命的到来,这个小镇也建起了污染严重的工厂,环境受到污染。没过多久,人们惊奇的发现,这种特别的鸟生的蛋都是黑色的了,于是人们就把这种鸟称做黑蛋鸟。有生物学家很惊奇这种鸟的进化速度,于是就找到一些这种鸟蛋来研究。研究后,这位科学家惊叹着把这些蛋处理后放回原处。并断言:“将来有一天,这些黑蛋鸟,会产出白色的蛋来。”  

    很多年过去了,当人们注意改善环境后,这个小镇又恢复了以前的洁净。人们这次又惊奇的发现,这些黑蛋鸟正如那位科学所说的那样真的生出白蛋来了,黑蛋特别少,而且由于黑蛋鸟天敌的帮助,黑蛋几乎绝迹了。 原来这位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大部分黑蛋鸟的黑蛋,并不是蛋壳本身就是黑的,而是这种聪明的鸟,为了度过那样一个污染的环境,为它的蛋壳涂上了黑色,涂层下还是白色的。

启示:有时我们需要学一学黑蛋鸟,为了适应环境,可以做一些表面的改变,但要保证骨子里的本色。相信污染的云、浑浊的水终会飘走、流去,将来的一天,定会有晴空、碧水。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