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读朱永新老师(一)  

2008-11-07 16:29:54|  分类: 原创之教育碎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在网上下载了一篇20多万字的《媒体眼中的新教育实验》,开始阅读,开始了解朱永新老师和他的新教育实验。

新教育的核心理念:

核心理念之一:为了一切的人,为了人的一切。 (包括老师、学生和家长)

核心理念之二:教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现在学生学的有多少有用的东西?)

核心理念之三:重视精神状态,倡导成功体验。(一个人能走多远,能达多高就决定于他的精神状态)

核心理念之四:强调个性发展,注重特色教育。 (现在的教育,就是不行有个性!升学才是硬道理。)

核心理念之五:让师生与人类崇高精神对话。 (现在的校园,师生围着升学转,哪来的精神对话,老师倦怠,学生厌学这是人的正常反应。) 

新教育实验有一个“六大行动”: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写日记、聆听窗外声音、熟练应用外语、建设数码社区、创建特色学校。

    文章还没有全部读完,但我已经很是激动,看到了中国教育的希望,沉睡的教育梦想在朱老师那里看到了依稀光芒.....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