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心中的冰点   

2008-11-26 11:41:54|  分类: 教育故事之经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自博友留书话中有画
    美国一家铁路公司有一位调车人员尼克,他工作相当认真,不过他有一个缺点,就是,他对人生很悲观,常以否定的眼光看世界。
  一天,尼克不小心竟被关进一辆冰柜车里。尼克在冰柜里拼命的敲打着、喊叫着,可没有人听得到。他愈想愈害怕,心想,冰柜里的温度在摄氏-20度以下,如果再不出去,一定会被冻死。他只好用发抖的手,找了笔和纸来,写下了遗书。
  第二天早上,公司里的职员打开冰柜,赫然发现尼克倒在地上。他们将尼克送去急救,已没有生命迹象。
  其实尼克并非死于冰柜的温度,他是死于自己心中的冰点。因为他根本不敢相信一向不能轻易停冻的这辆冰柜车,这一天恰巧因要维修而未启动制冷系统。他的不敢相信使他连试一试的念头都不能产生。
   【启示】1.有时击垮我们的不是困难和障碍,而是我们心理上的冰点。
  2.危难关头,任何平时认为是徒劳无益的尝试都可能是正确的。要相信只有尝试才可能成功。
  3.冰柜之外的我们,如果有一天变得什么都不敢再相信了,各种各样无法预料的冰点就会光顾我们。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