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标记流水  

2008-11-29 23:21:54|  分类: 原创之流水之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周过的忙、疲惫,儿子小病,妻身体不佳,自己也在病的边缘挣扎,不断的吞药。周末了这一切似乎也全都要过去了,庆祝这一切都过去了!似乎全家也都快乐了许多!

    可这一周也有收获、也有感动,没有太多的精力去回味归纳,在这里之作流水的记忆吧。

    一、课堂讲解习题的方式,在教学十来年的这一周有的质的飞跃,简单概括我的习题讲解大约经历了这样的历程:给学生讲每道题--给学生重点讲某些题--和学生共同探讨一些题。我惊奇的发现原来一直认为学生出错的原因,在学生那里只是一小部分,和学生一起分享错题,其乐无穷、其获匪浅。而实质上是我觉得自己真正开始走近学生,开始更多倾听他们的声音。(有时间一定详细道来。)

   二、今晚,班级按原计划开了阶段性的表彰总结会。表彰了越野赛上、期中考试中和阶段表现优秀的同学,并请部分同学发表了感言,也选读了几篇班级日志。气氛非常好、非常融洽和谐。只是颁奖速度之快超出了主持人(白宇和刘笑哥)的预想,原计划2个小时的颁奖晚会,一个小时多点就要结束了。主持人悄悄征求我的意见,我说结束就结束吧,(意思可以接着上自习)。可是主持人临时改了方案,要大家讨论一下我这个班任,指出缺点和优点。我怕同学讨论不下去还和主持人私下交流说话题可以宽泛些。没想到关于自己的话题,一节课结束时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学生在讲开家长会后,家长和他们自己对我的感受;评论我的教育理念;讲我对他们的帮助;讲对我的感激......甚至有几个孩子一边讲一边哭。我也被他们所感动......(更可喜的是他们有的在交流中还化解了友谊中的疙瘩。)在表彰讨论会结束后的串桌中他们打破了50秒多的记录,好像是47秒几(后来核实是46秒7)。我心底我为他们赞叹!

    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老师,明天继续和我的学生一起快乐,一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