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学生诗词(三)  

2009-05-19 12:01:50|  分类: 流水与光明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诗词(三)
 

11长相思

作者   

冷风过,叶连天。

狼籍残片空犹恋,

骤雨愁煞人。

时转逝,情无念。

任凭独舞雨泣帘,

不解载梦心。

12苏墓遮

作者  宋寒曦

    风清清,雾朦朦,月在清境,冷水缀碎星。暮染清辉独自行,箫声似柔,却道离人愁。

    夜漫漫,梦忧忧,谙尽孤眠,乱影映残灯,浅唱恨在离后生,昨非今比,更谁与箫声。

13玉蝴蝶

作者  徐丹枫

    是谁游丝吹弄?凭栏远眺,翘首遥听,啸声婉转,引我诗情游漾。铮铮月,苹(频音)花见老,飒飒风,梧叶飘黄,孤笔停,凝涩诗意,憔悴诗人,无奈,酿诗未成却变愁丝,欲语又停,长日如年,又有多少如人意?酒未倒愁肠已断,无由醉,谙尽孤眠,夜已静,冷寂又袭,清泪沾裳。

14勾践灭吴

作者   

一战不利他乡去,

三年修得故里还。

卧薪明希攻吴灭,

尝胆暗望守越安。

范蠡计策子胥愤,

西施容颜吴主欢。

弓藏鸟尽绝友谊,

兔死狗烹惨人寰。

 

15鹧鸪天

作者   

明眸冷凝寒铮铮,刀鸣人吼如山崩。折旗断戟空自呛,亡昏游荡怨不更。

风云变,天地朦,骷髅梦醒破土生。托肢携剑重振作,再战旧敌圆誓孟。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