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流水的博客

流水东去——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

 
 
 

日志

 
 

走弯路的收获  

2009-11-14 22:28:43|  分类: 原创之教育碎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晨上完自习(7:20),从班级出来到办公室去了一趟,出来时快七点半了。这时才想起学校的后门可能已经锁了,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侥幸心理走向学校的后门。不到门跟前还不死心,等到门前确认门确实锁了,才不得不绕前门回家。风很大,还伴着小雪,没戴帽子,有点冻耳朵,可这一绕,到家要多走至少走二里地。但我心里还是对自己说就当早晨起来散步了,也挺好。

     走的过程中,不经意间想起教导处布置的让做尖子生特点及班级管理方面交流的任务。内容是有的,可做交流还是需要好好梳理一下。一方面自己的认识和经验还是很有限,没有梳理很难拿出像样内容的交流内容;另一方面,怎么也得对得起领导的信任,对得起来听交流会的同行,尽心完成这项任务是应该的。怎么来讲呢......尖子生特点讲一个难,两个好......尖子班的管理讲一个核心,两个重点......思路似乎越来越清了......这时恰好也绕了一圈到后门外了。这时不怎么那么巧,正好负责值班的老师开后门进去,也就是说如果我不绕,现在正好可以出后门,我绕了一圈,算是和这个结果持平了。可又一想,能持平吗?在走弯路的过程中我思考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问题,如果我走近路还能有吗?看来走弯路有时也会有收获,只要你思考着,就不怕走弯路!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